🐟

“我破晓 无远弗届” wb: 金鱼云上游

丧尸男友(完)


 接上,想了想还是一篇完,删删减减了很多,有点长很多废话,希望大家不要介意~

  5k+     HE

  

    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   

       黄明昊真真切切地感受着自己的变化,说话逐渐流畅,动作也不似以往僵硬,还有那潜藏在深处微乎及微的心跳,这不是错觉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真正意识到时,是在一个夜晚,黄明昊坐在彭昱畅旁边,看着那人把自己缩成一团乖巧的睡姿,思绪远飘…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今晚的月亮很懂事,月光透过窗户撒在彭昱畅身上,让本就白皙的皮肤显得更透亮,恬静又安详,就像一只误入人间的小玉兔,此时正躲在某处小憩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扑通…扑通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黄明昊将手掌附在自己胸前,感受心脏的汩汩跳动。他好像感受到自己全身上下的器官正在复苏,凝滞不前的血液开始流动,冰冷的肌肤开始有了温度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这一切都归功于彭昱畅,他想,是他改变了我。

   

  他当然也意识到自己喜欢彭昱畅,除了喜欢,他无法解释在遇到彭昱畅之后那一系列反常的行为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就像现在,他意识有些模糊,突然想像人一样入睡。

    

  丧尸不用睡觉,也不能做梦,可他却产生了困意。在昏昏欲睡前,他有种预感彭昱畅就快要离开了,只不过他想在他临走前告诉他这个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只是他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


  

——

     梦里,他看见了彭昱畅,但彭昱畅像是没看见他似的,直愣愣地从他身边经过,走向后面的丧尸群。他伸手想抓住彭昱畅的手腕,却只握住一团空气。

 

   

    “彭彭!!!!”

    从梦中惊醒,黄明昊还没缓过来劲儿,就发现自己旁边的人不见了。

    

  糟了…

   

   来不及思考,黄明昊立刻飞奔下了机舱,刚出门,望不到尽头的田野映入眼帘,在这个偌大的地方,他要怎么找才能找到他……?

    

  他有点想哭,可干涩的眼眶却挤不出一滴泪。这里周围全是丧尸,他不知道彭昱畅是什么时候离开的,他害怕彭昱畅已经… 

   

 不行!他不能让他的彭彭出事!

    

  身后传来打斗的声音,回头一看发现是彭昱畅正在和几个丧尸在缠斗。

    双拳难敌四手,更何况还是这么多丧尸,他一个防守不备,被一只丧尸找到空子,此时正苦苦挣扎着,下一秒就要成为丧尸的盘中餐。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彭彭!!”他立马冲过去,一脚踹开了彭昱畅身上的丧尸,拉着他起身。

    “Justin…”

  “没事了,没事了,安全了已经”黄明昊连忙安抚身后的人,却没发现刚刚他推开的丧尸正是他的好友。

    

  他紧紧盯着黄明昊,起身缓缓向他靠近。他看着黄明昊,又看了眼躲在他身后的彭昱畅,咬着牙对他说:“吃了…他”

    

  “我不”

  “吃了他!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我不要!!!”

  

   对面那丧尸突然恶狠狠地盯着彭昱畅,他被吓了一跳,忍不住地颤抖。

    

  突然一只冰冷的手掌附上了他的手,紧紧包裹着他的。感受到彭昱畅的默许,他控制着手指又进一步地挤入他的指缝,两人十指相扣,相互传递着彼此的温度和安全感。

    

  ……

    

  那丧尸十分错愕地看向他们相交的手,又看了眼黄明昊那副丝毫不退让的表情,不可察觉的叹了口气,伸手指了指他们身后的方向。

   

    黄明昊回头看了眼,便笑着拉着彭昱畅往后面走。

    “走吧~”

   “什…什么意思?”彭昱畅不明所以

    “后面有车,他的意思是让我们走。”

    “就,就这样……走啦?”彭昱畅十分惊讶,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走掉了。

    “快走吧彭彭,再不走让其他丧尸发现了就走不掉了。”黄明昊坐上副驾驶,熟练地拉上安全带后仍看见彭昱畅站在车外发呆。

     “哎…好,好”彭昱畅赶紧拉下手刹,快速地驶出机场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行驶过程中,彭昱畅脑子一片混乱。他瞥了眼副驾驶,思绪混乱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他不可能带黄明昊回城市,这无疑是去送死。他也不可能带着黄明昊去荒野求生吧,到时候死哪里都不知道

  

  除了城市,他别无选择

      

  黄明昊已经救了自己两次了,要是没有他,他早就变成一具脑袋空空的尸体了。

    

  彭昱畅看着旁边还在哼着歌的小朋友,心情复杂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他突然改变方向,驶向旁边的郊区。他决定今晚先好好休息下,给自己超负荷的cpu减轻点负担。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这片区域之前有人已经清察过一遍,应该不会有丧尸。

   彭昱畅想着,走到一座房子前,小心翼翼地透过窗户想观察一下里面的情况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一片漆黑,啥都看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刚想回头找黄明昊,在他那边却传来一声巨响。

       黄明昊一脚把反锁的门踹开了

   “Justin你……”

  

   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黄明昊拉着进去了

    

  里面的东西还算完整,家具也都还能用。有上下两层,卧室在二楼。黄明昊正坐在沙发上,想着给彭昱畅守夜。屋子里很黑,只有几盏灯还仍在运作,彭昱畅犹犹豫豫地走上第一阶台阶,望着那漆黑看不到尽头的楼梯,他突然不敢继续。

    

  “Justin,你要是困的话,就一起上来吧…”彭昱畅扶着楼梯看向坐在沙发上的人

     “没事的彭彭,我不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的意思是上面有点黑,我不敢一个人睡……”

   

     彭昱畅打断他的话,急忙地出声,最后声音却越来越小。说完才后知后觉地害羞,瞟了黄明昊一眼后急匆匆地走上楼。

     

   这个时候又不怕了?

   

  黄明昊看着害羞又可爱的小狗,心里好像有某个柔软的地方被击中了。他关了楼下的灯,跨着大步上了楼。

     

  楼上的卧室有一张大的双人床,但不知道为什么只有一个枕头,两个人被迫枕在一个枕头上,挨得很近。

    

  彭昱畅现在一动都不敢动,直直地盯着天花板。他能感觉到黄明昊的目光,但他不敢看他,他还没想好该怎么面对他。

      “彭彭,看着我”黄明昊伸手把彭昱畅身体掰过来面向他,摸索着他的手。

   

   他握着他的手腕,缓缓地附在他的胸前。

    “彭彭,你能感受到吗?”

 

    手心之下不再是冰冷的皮肤,取而代之的是温暖的触感。隔着薄薄的皮肤,他清晰地感受到那从他手心传来的,藏在深处的一阵阵跳动,那是生命的跳动。

      “Justin……你…?”

   为什么,为什么丧尸会有心跳?

  

  “我本来想告诉你的,只不过还没来得及说”

   黄明昊紧紧握着他的手,缓缓开口道:“彭彭,我感觉自己正在变化,在你来之后的每一天,我的身体一直在发生改变。”

    

  “我不再想以前那样麻木迟钝,不再浑浑噩噩,我开始期待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。”

  

   “不,Justin,你很乐观,你有你热爱的音乐,就足够了。”彭昱畅打断他

   

  说实话,在知道黄明昊重新开始心跳时,他很欣喜,也很激动,可是随之而来的想法却让他如同陷入冰窟。

    

  没有人类会接受丧尸,包括一开始的他自己。他不可能带着Justin回去,因为还没等他们开口解释,Justin可能就会被杀死,而他也会被认为已感染,同样无法幸免。

    

  所以…还是算了吧……

     

  “不是的,彭彭,在遇到你之前,我甚至有想过变成像骷髅一样的怪物,是你,你的出现才让我变成现在这样,是你改变了我,彭彭。”黄明昊急忙开口解释,他想要彭昱畅完全了解他的心意。

     

   似乎是感受到那人的低气压,他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只是伸手将他拥入怀中

     “所以彭彭,我喜欢你,让我一直陪在你身边保护你吧…”

   

  ……

       

  许久没有回应,黄明昊苦涩地笑了笑

   没关系,不喜欢也没关系,至少,现在还能感受那最后的温存……

    

  在黄明昊察觉不到的地方,彭昱畅身体正微微颤抖着,咬住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,将所有的眼泪都咽回肚子里……

——

    

  次日清晨

  

  黄明昊醒来时发现身边已经空了,连残存的温度都没留下。

     

   是梦吗…

   可是丧尸不用睡觉,也不能做梦,就连雨滴落在他身上那冰凉的触感也在时刻警醒着他,这不是梦。

    他走在回家的路上,任由雨水拍打在他身上。

    好冷……为什么会感到冷啊……?我明明就是一个没有感情,没有思想的丧尸,为什么会感到冷啊?

    

  滚烫的泪水终于流下,和冰冷的雨水混在一起,糊得满脸都是。

    

  梦也只能做到这了,不是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的。黄明昊有些自嘲地想着

    

  我永远只会是一个迟钝,面色苍白,弯腰驼背,目光死寂的丧尸。我还期待什么呢,要他跟我在一起吗?

   

   我现在要回家,融入原来的生活,不再胡思乱想,我要把他忘掉,就像忘掉其他东西一样

    

  可是眼泪怎么也止不住,不管怎么制止都不停地从眼眶中涌出。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泪眼模糊间,他看见几个身影正向他靠近。

    是他的好友,他走进拍了拍自己肩膀,凑近跟他说:“小…心,骷髅最近好像…发现了你跟他,现在正到处找…找你”

      黄明昊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并不在意

   “也在…找…他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什么?

   

  黄明昊猛的抬头,看向自己的好友,得到的是确信的眼神。

    他并不在意骷髅要来找他的麻烦,可是去找彭昱畅就不行,他绝不允许它们伤害彭昱畅。

    

  “我去找他”  一反刚才的颓唐,黄明昊带上兜帽,转身往城市出发。

   

   想了想又折返回来拉住好友的胳膊,对他说:“你会帮我的吧。”

     “放…放心。”而后还挥挥手让他赶紧走。

      这边就放心交给他吧…


  

——

      他不是没来过城市,再加上他现在已经跟正常人差不多了,到也没费多大劲就进到城市里。

    

  只不过这么大的城市他要去哪里找彭昱畅?回想起两人见面那一天,看彭昱畅身手敏捷,不像是普通人。他脑海里浮现了一个地方,也许彭昱畅就会在哪里。

     

  小心翼翼地躲进旁边的小树林,黄明昊紧紧地盯着那边大门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,他仔细辨认着那人的身影。

 

    直到夜晚,他才看到一个跟彭昱畅有些相似的人影出现。他不想在这里截住彭昱畅,这必定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。于是他在保证不被彭昱畅发现的情况下,悄悄跟在他身后。

   

  “彭彭!”

     

  钥匙还没插进锁孔,就被这一声吓得手一松,钥匙直直地掉到地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   

  他猛地回头一看,发现黄明昊正站在他的身后

    “Justin?!”

    

   他又惊又喜,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阵后怕,万一被人发现了被一枪崩了怎么办!?

    

  彭昱畅拿起钥匙开了门,连忙把黄明昊拉进屋子里

   

   “你怎么敢自己进到城市里的?你以为每个人都想我一样吗?万一你被人发现了怎么办?你胆子可真大啊黄明昊!”

     

  彭昱畅很生气,第一次喊了他大名,他不敢想象,如果Justin被别人发现了,会是怎样……

     

  “好啦,彭彭,别生气啦~,我这不是还好好的吗?”黄明昊赶紧拉着那人的胳膊安抚道

    

  “我这次来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,我们被骷髅盯上了……”

   

   简单来说就是骷髅发现了黄明昊的变化,这种变化会不断影响其他的丧尸。骷髅想要阻止这种事情发生,打算找到黄明昊和彭昱畅并解决掉他们,从根源上遏制这种演变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彭昱畅躺在床上,思绪像一团乱麻,脑子里一直还回放着黄明昊刚刚跟他说的话。

      怎么办,这件事事关所有人的安危,他不能擅自决定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感受到床另一边的塌陷,那人掀开被子的一角就钻了进来。刚刚洗完澡还温热的躯体贴了上来,彭昱畅一瞬间僵直,随后感受到一双手环着他的腰往怀里带。

   

  “jus…justin”彭昱畅慌了神,连忙转过去用手抵住他的胸膛,制止他的动作。

    

  黄明昊顺势将彭昱畅整个人锁住,将下巴抵在他柔软的发丝上轻轻摩挲着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彭彭…可以给我一个答案吗?,你知道的……”黄明昊轻轻开口

    “知道什么……?”他打算装傻装到底。

    

  良久的沉默,久到他以为黄明昊已经睡着了,想不到那人突然翻身把他压在床下,还顺手打开了旁边的床头灯。突如其来的灯光闪得他措手不及,在缓冲之际,那人俯下身来,在他耳边轻声说话:“彭彭,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,但我只知道,我喜欢你”

    

  “这次事情关乎所有人,你一个人是解决不了的。”黄明昊正色道,撑起身子直视着他的双眼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彭彭,别再把我丢下了,我喜欢你,带上我一起,好吗?”

    

   近乎恳求的语气,彭昱畅不禁动容

      

  “好……”

     

  “什么?你,你再说一遍?”黄明昊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以为自己会被再一次拒绝。

   

  不再低着头当鸵鸟,彭昱畅抬眼同样地回看着黄明昊。

    

   “我说,我也喜欢你……”说完又害羞地躲回被子里。

   

  “彭彭!我好爱你!!mua…”

黄明昊激动地一把抱住彭昱畅,捧着他的脸就是一顿乱亲。

    “哎哎,justin别搞……明天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呢,现在赶紧睡觉!”

    “好好…”黄明昊一面答应着,一面收回手将彭昱畅禁锢在自己身前。彭昱畅也由着他,两人相拥而眠,一夜无梦。


  

——

    第二天一早彭昱畅就拉着黄明昊出门了,这里还是太危险了,至少要先离开市中心。

    

  一路上,不少行人慌慌张张地奔跑着,两人逆着人潮,显得格外突兀。

  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彭昱畅随手抓了一个路人的手问道

    

  “那边现在有一大群丧尸和骷髅,我劝你也别往那边去了……”说完就甩开彭昱畅的手连忙跟上人潮。

    

    “怎么办现在?”

  

    彭昱畅没有回应,只是沉默地拉着黄明昊继续往前走。

   

    “站住!什么人?!”

 

    彭昱畅心下一惊,才发现他们已经走到警戒线了

    在对面官兵注视下他掏出自己的身份证命。

 

    “你的呢?”

    黄明昊支支吾吾的,彭昱畅刚想开口解释,只见对面那人迅速掏出枪指向黄明昊的脑袋。

    

  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!”

   

    糟了……

  

   在千钧一发之际,彭昱畅立马从腰间掏出自己的枪,同时推搡着黄明昊,要他先走。黄明昊犹豫地看了他一眼,还是转身走进旁边居民楼。趁那官兵不注意,彭昱畅也转身躲进了居民楼。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 “砰!”

  

   最后一发子弹射进骷髅的脑袋,彭昱畅加快了脚下的步伐。

    没想到骷髅的行动那么快,现在已经来到这儿了。

     刚刚一连解决掉六七个,子弹早就用光了,彭昱畅看着对面的骷髅,想都不想拔腿就跑。

 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跑着跑着,一双手突然从巷子里伸了出来,将自己拽了进去。彭昱畅刚想叫出声,就被对面那人捂住嘴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嘘…”

   

  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远,黄明昊才松开彭昱畅。

   “justin…怎么办现在?”彭昱畅担忧地看着他

   “先离开这里吧…”黄明昊拉着彭昱畅往外走。

     

     时间应该差不多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

  黄明昊就这样牵着彭昱畅慢慢地往外走,久违的阳光撒在他们身上,拉出长长的倒影。一路上,彭昱畅看到了自己这辈子都不敢相信的画面:地上躺着无数骷髅的尸体,而人类却和丧尸坐在一旁,互相鼓励。

    

  早上还对他们剑拔弓弩的士兵此时竟和丧尸并肩作战,他不敢相信,直觉告诉他一定黄明昊做了什么。

     

  

 当然,故事的最后是人类和丧尸一起解决了剩下的骷髅,曾经黄明昊还妄想感化骷髅,让他们重回正常生活,可是死性不改的结果当然就只能吃枪子了。

    而人类也渐渐接受他们,帮助他们重回正常的生活……



  

——小彩蛋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所以你当时到底是怎么说服他们的”

     

  彭昱畅不满地踹了旁边那人一脚,他很想知道当时黄明昊到底做了什么,才能让人类作出那么大的改观,奈何这臭小子死活不肯告诉他,搞得自己心痒痒的。

    

  “我什么都没做啊,我当时不是一直跟你在一起嘛。”

    

  “说不说!”

    

   彭昱畅一把跨坐在黄明昊身上, 双手虚虚地箍在他的脖子处,一副奶猫炸毛的模样。

    

  黄明昊看着身上的人,微微眯着眼,手却不动声色地爬上他的腰。

    这个姿势不做点什么,他都对不起自己

   

    起身将人压倒在身下,彭昱畅这才察觉到危险的气息,连忙想要逃离。

    黄明昊当然不会给他逃跑的机会,锁住那人的手将人禁锢在身下。

   

   “彭彭乖,结束了我就告诉你,怎么样~”

    

   “不要!怎么听都是我亏好吧!!你别给我玩赖唔……”

    吻住那人叽叽喳喳的嘴,不再给他任何说话的机会


—— 

    其实黄明昊真的没做什么,他只是前天晚上传递了下情报,剩下的自己压根没参与。

    回想起那天的场景,他内心也有很大触动。

    

  渴望回到正常的生活,渴望被倾听,渴望被爱……

    

  好在,这一切都已经回到正轨,无论将来遇到什么他都不再害怕,因为他再也不会是一个人了……

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the light at the end of the tunnel

     黑暗中的曙光终会来临(选自电影评论)

  

  

END

  

 —— —— 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

 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啦!╰(*´︶`*)╯

其实按原计划应该昨天晚上就发的,只不过昨天发烧又头疼,有种预感我中招了😷😷😷

    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喔,因为真的很难受😭😭😭

  

再次感谢大家的阅读~(*`▽´*)

评论(8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