🐟

“我破晓 无远弗届” wb: 金鱼云上游

运气悖论(二)

①电竞pa  18岁天才新人x22岁亚军替补

②无逻辑无原型勿上升纯属乱编,彭彭的视角偏多

③本文中两人的id出现次数不多,依旧以大家熟悉的称呼出现

④关于其他队友就用他的位置来称呼,不重要的人不再起名

  


  

     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


叮叮~攻略手册更新啦 :前辈难过的时候,记得陪陪他喔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来自某黄姓小狗的提醒   



——



    “你要转会?” 经理有些震惊地看着面前的人。

  

  “嗯”彭昱畅坚定地点点头,他已经深思熟虑过了,他还是想上场打比赛,转会是他唯一的机会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彭彭,现在挂牌虽然来得及,但是你还得去试训,会不会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哦那倒不会,我已经定好票了,等下就出发,而且有几家俱乐部只需要线上试训,我下午就能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彭彭啊,其实你也不用着急现在走,下个赛季也行啊,你的大赛经验足,可以带带那几个新人……”



闻言彭昱畅震惊地瞪大双眼


什么意思?要他奶孩子是吧。万恶的资本家,

薅羊毛也不是这样薅的好吧!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用了,谢谢经理好意。” 彭昱畅淡淡地说,随后便就离开了。





傻子才给你奶孩子!



彭昱畅回到宿舍收拾背包,忍不住吐槽刚刚的事。正好黄明昊从外边回来,就看见彭昱畅在那收拾东西,他有些疑惑地问 : “哥哥你要出去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嗯,我等下要去试训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要转会?!!!!”


黄明昊惊讶地大喊,倒是把彭昱畅给整不会了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是你反应那么大干嘛?我要转会不是很正常的事吗?”



彭昱畅在心底翻了个白眼,收完东西抬头就看见小狗瘪着嘴,仔细看眼底还有一层水光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是吧?舍不得我呀?来来来哥哥给你抱抱。”


彭昱畅失笑,举着双臂往小狗那边去,谁知小狗直接扑到他怀里,紧紧抱着他还把头埋在颈窝里。


彭昱畅揉揉那颗毛绒绒的脑袋,声音不自觉地染上温柔 “真的舍不得我?可是我们才第一次见面啊……”


黄明昊把头埋在彭昱畅颈窝处,不做声。



……



笨蛋哥哥,才不是第一次见面呢……



Justin早就认识你了,不然我怎么会特意从老家飞到这边,让你来接我、还故意跟你取情侣id


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巧合,只不过……

    


    “好啦好啦,别难过了,又不是不能见了,我答应你以后经常找你玩好吧。”


见黄明昊许久不出声也没有动静,彭昱畅拍了拍他的脑袋,赶忙出声安慰他。


又过了一会儿,黄明昊才松开彭昱畅,他的声音有些闷闷的 “嗯,祝哥哥试训顺利。”


彭昱畅有些愣,但时间快来不及了,他拍拍黄明昊的肩 “嗯,等哥回来给你带吃的啊。”

然后就背上背包匆匆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8:56

jjjustin : 回来了吗哥哥,试训顺利吗?


别丢下我呀 : 在车上了已经,还可以。


别丢下我呀 : 吃饭了吗?等你带了


别丢下我呀 : 【图片】


别丢下我呀 : 等下我们一起吃 【流口水】


jjjustin : 还没呢,爱你宝~【爱心】【爱心】



彭昱畅有些愣,眼睛还看着屏幕里justin发的爱心,内心有些不平静。


这小孩见谁都这样吗……



直到回到宿舍,彭昱畅心里还是黄明昊的那句“爱你”,他有些别扭地喊黄明昊过了吃饭,却看见黄明昊眼睛死死盯着他手里的饭,眼里好像还闪着光,一副饿狼扑食的死样,彭昱畅瞬间翻了个白眼。



嘁……小屁孩一个




后面的日子大家逐渐忙碌起来,黄明昊很快就和新队伍一起磨合,训练赛也是新五人组去打,每天不是训练就是五排磨合。



彭昱畅在后面几天线上试训了几个队伍,效果都没第一次的好,而第一次试训的那个队伍也对彭昱畅很满意,双方俱乐部也在协商价格等问题。



试训完之后就没什么事了,彭昱畅正在直播打巅峰赛,刚结束一把,就看见黄明昊给他发微信。


jjjustin : 在干嘛彭彭?


别丢下我呀 : 在直播,你训练赛打完了?


jjjustin : 打完啦,bo5,还赢了!


jjjustin : 【小狗嘚瑟】


别丢下我呀 : 厉害啊!奖励你请我吃顿饭


jjjustin : 【问号】【问号】【问号】


jjjustin : 【猫猫震惊】


彭昱畅嘿嘿笑了两声,光速下播等待投喂,徒留粉丝们在风中凌乱。



大约二十多分钟后,黄明昊领着两袋外卖敲了敲门,彭昱畅赶紧接过外卖把人迎进来。拆开包装,彭昱畅还在找筷子,却看见旁边的人一动不动,表情还有一丝凝重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咋了这是?”彭昱畅还在想着是不是自己讹了一顿饭惹得小孩不高兴了,刚想给自己找补就听见黄明昊开口 : “哥哥,有一个坏消息,是关于你的。”

 

看见那人表情认真严肃,好像不是在开玩笑,彭昱畅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,连忙放下手里的筷子问他:“什么坏消息”



    “你流拍了。”


彭昱畅瞬间瞪大眼睛,声音有些颤抖 “什么?为什么?不是都谈妥了吗?!!”


黄明昊摁住快要炸毛的彭昱畅,安抚性的拍拍他的肩。

   

     “我是刚刚无意间听见他们说的,本来是谈妥了,想以一个合适的价格把你卖出去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但是……”黄明昊顿了顿,看见彭昱畅都快急哭了就赶紧继续道 : “但是俱乐部那边临时抬价,听说价格还不低,另一边资金不够就放弃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那就是说……是俱乐部那边使绊子,故意不让我走?”彭昱畅泄了气,声音有些哽咽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可以这么说,彭彭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彭昱畅眼眶微红,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看着他,黄明昊皱了皱眉,伸手把那人揽入怀中。彭昱畅没有推拒,顺从地把头埋在黄明昊的颈窝处,就像那天黄明昊抱着自己那样。



黄明昊轻轻地拍着他的背,跟哄孩子一样。说实话,当他刚听到这个消息时心里还有些窃喜,可是现在看到彭昱畅那么难过他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了,他不想看到彭彭难过,更不想看到他哭。




    “对不起彭彭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跟我道歉啥,又不是你的错。”彭昱畅推开他,看着面前的外卖突然就没什么食欲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不不不,都怪我,怪我害得你都不想吃吃饭了。” 小狗委屈巴巴地看着他,看得彭昱畅噗呲一声笑出来,忍不住上手捏了一把那人还带着婴儿肥的脸蛋。



    “行行行,我吃行了吧,毕竟是咱justin请的,怎么能不吃呢~”说罢还朝justin扬起一个可爱的笑容。


倒是黄明昊转头就开始认真埋头干饭,只不过红透的耳尖暴露了他内心的不淡定。





后续这件事就被俱乐部那边以竞争上岗的理由搪塞了彭昱畅,彭昱畅也没办法,马上新赛季就到了,想着能多打一场就是一场,继续认真跟训。


黄明昊毕竟还是新人,实力,经验都不如彭昱畅,所以首发依旧是彭昱畅,而justin则是他的替补。


其实彭昱畅心里清楚,自己只是用来过渡的,等到justin比赛打多了,积累了一定经验,战队还是会选择他的,毕竟谁又会放弃一个年轻又有天赋的选手呢?


现在战队也已经开始慢慢放justin上来历练,而自己则是用来兜底的。




……



常规赛已经进行一个月,justin发挥越来越好,慢慢地取代彭昱畅稳坐首发位置。彭昱畅坐在底下,看着那个顶上id为 Nebula 的射手在人群中间飘来飘去,还顺势拿下双杀。



这是波大节奏……


彭昱畅默默在心底想道


这段时间justin的进步他都看在眼里,明明赛训那边复完盘后已经很晚了,回到宿舍后还要自己给自己复,没有训练赛就整天排位巅峰打到禁赛,完事还要换一个号继续打。



他的意识和大局观比较好,justin经常会来讨教他,他也很乐意去帮助justin,告诉justin一些要注意的细节和出装问题,甚至还会主动告诉他一些常人不会注意的地方。



真就奶孩子了呗……彭昱畅在心里吐槽自己


但如果是Justin的话其实也没什么……



刚刚Justin打下一波精彩操作,正享受着单人镜头,屏幕上的兔耳少女正在打红,彭昱畅盯着她头顶上的id,有些出神。


Nebula……所以是什么意思?,为什么当初黄明昊不愿意告诉他,有什么用意吗?


彭昱畅搜刮了自己有史以来学过的所有英文单词,还是想不出来,但是他又不想专门去搜,因为懒,所以到后来他依然不知道黄明昊的id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

不管了,还是想想今晚吃什么好了。


看着兔耳少女一晃一晃地点掉水晶,彭昱畅高兴地起身去迎接黄明昊。




……




不过,正当队伍处在势如破竹,乘胜追击之势,战队内部却发生了点意外……




tbc

——

注:Nebula是小贾的职业id,跟彭彭有关,后面剧情会专门提到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